临沂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18:53: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37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5月24日,临沂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组副组长、团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征求了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祖国、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在平安临沂和法治临沂建设中十分重要、十分紧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持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平安临沂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机制,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全方位保护体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合力,为平安临沂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放到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审视,放到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去思考,放到推动平安临沂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去谋划。

二是强化“三统筹三突破,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思想政治引领与成长环境优化,在预防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推进不良行为矫正与特殊司法保护,在科学矫治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专项组工作指导与各部门创新做法,在工作方式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长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明确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携手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