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见创】经开:永远跟党走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
发布时间:2022-07-08 18:42:1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90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2.jpg

为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学悟见创”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作风能力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沂蒙精神  传承新红嫂精神

“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沂蒙人民支援人民军队的真实写照。在朱老大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全体干警听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在阐释诉说着“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座谈交流会上,朱老大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呈镕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她本人的艰辛创业历程以及新时代沂蒙新红嫂们拥军爱党、共抗疫情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沂蒙精神,谨记历史,以先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追寻红色记忆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在云蒙明珠博物馆,干警们在“绿色情怀”“红色记忆”展区进行参观学习,干警们近距离体验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深切体会到了水库建设者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

党建共建 携手共进

在与蒙阴县检察院的党建共建活动中,干警们先后参观学习了蒙阴县检察院党建文化长廊,厉建峰英模室。随后,两院进行了交流座谈。蒙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神合广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崮乡思语”党建文化品牌内涵。双方就党建共建、业务提升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团结协作 干事创业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新上任中层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李政国检察长从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廉洁从检三个方面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筑牢大局意识。强党性,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强化1+1>2的“整体功能效益”。
二是崇尚实干精神。尽快适应新岗位,率先垂范,担当作为,争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三会”干部。
三是强化廉洁自律。要以德服人,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