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1-6月业务工作分析会商暨“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18:46:0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18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33.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夺旗打榜”部署要求,7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6月业务工作分析会商暨“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检察院领导、专委、市检察院各部门协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6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夺旗打榜”工作的重要性,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热潮,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努力实现“五个突破”:一是思想观念转变要突破。要转变司法理念,以新理念促新提升;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践行“能动履职”“夺旗打榜”新要求。二是核心数据提升要突破。要围绕重点,科学研判,扎实推进。三是精品创建成果要突破。要把精品创建工作作为“夺旗打榜”重头戏,与基础业务同推进、同部署。强化“全院一盘棋”意识,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四是目标责任落实要突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人人有担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进展。五是队伍素能建设要突破。要抓干部思想,锤炼政治品格;要抓干部作风,锤炼实干担当;要抓干部精气,锤炼胆识情怀。同时,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控等工作,为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作出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