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王效彤副检察长到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6 18:27: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358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6月22日至24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二级高级检察官赵霞、第八检察部主任周锦燕一行到我市调研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及在家班子成员,费县县委书记徐立峰,费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立德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市检察院,王效彤副检察长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揭牌,并出席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上,王效彤副检察长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汇报,并与座谈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兰山区检察院、兰陵县检察院、沂南县检察院作交流发言。

王效彤副检察长对我市检察工作,尤其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以虚假诉讼为抓手,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发挥临沂传统优势,打造民事虚假诉讼案件办理的临沂样本。

二是要继续强化非诉执行案件办理,把握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办理,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深耕“4+5”公益诉讼法定领域,坚持主攻方向,多办有分量、有价值、有指引意义的案件;积极稳妥探索新领域案件办理,恪守检察权边界,强化案件风险研判。

3.jpg

在费县,王效彤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费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座谈。

王效彤副检察长强调,要着力提高公益诉讼办案质效,积极稳妥办理新领域案件;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发挥典型案件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批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

调研期间,王效彤副检察长到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