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名干警在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7-04 18:34:3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40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6月20日至24日,在省检察院举办的“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陈筝、沂南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陶钦钦在全省检察机关6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和“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业务能手”称号。市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紧扣业务岗位需求,聚焦办案实践,突出实战比武,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四个考试科目进行。

初赛阶段,分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笔试和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两个科目,全部参赛选手参加,并分别在3个小时和7个小时内完成;初赛成绩前30名进入复赛案件汇报及现场答辩环节;综合初赛、复赛成绩前20名进入决赛法庭模拟辩论环节。

最后按照初赛、复赛、决赛总成绩排名,选拔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10名,业务能手20名。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拼杀,我市参赛选手陈筝、陶钦钦不畏强手、沉着冷静,一路追赶超越、过关斩将,顺利冲击决赛并最终以综合成绩第四名和第十四名分别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和“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业务能手”,充分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干警的过硬素质和良好风貌,受到省检察院领导、专家评委和观赛干警高度评价。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党组“1368”工作思路,深入实施“精品创建工程”,把精益求精、优中树优理念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强化人才培树,争取锻造更多标兵能手和先进典型,驱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