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小梁故事汇》走进朱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18 11:43:0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04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熟人要给我买养老保险,先交8万块钱,能买吗?”

“街上免费领鸡蛋,免费领老花镜的怎么骗钱的?”

“如何防范养老诈骗?”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剖析典型案例,揭秘反诈花样,形成反诈宣传的强大声势,切实守护好沂蒙老区百姓的“养老钱”, 8月16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检察干警以《守好养老钱,护好幸福家》为题,用简单易懂的漫画,诙谐幽默的语言,针对日常办案中遇到的涉养老诈骗问题,改编成故事的形式,讲述给朱村的老年人听,并针对农村老年人关心的防骗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许多老年人过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寞生活,他们充满了对亲情的渴望,然而雪中送炭的不是子女,而是诈骗分子,这让他们的防线被轻易攻破。被骗的老年人们大多缺少的是亲情,请多关爱他们,常回家看看,哪怕说说家常,讲讲防骗知识。”干警最后的一段话获得了阵阵掌声。


普法后检察干警给老年人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清凉扇,受到了朱村村民的热烈欢迎。


“小梁讲的故事很有意思,我不太认字,但听她讲,看她做的漫画就能明白,以后谁也别想骗我养老钱了。”朱村的老人们听完《小梁故事汇》后乐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