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24:0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41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8月26日下午,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亮指出,前段时间,各级各部门强化统筹、精准发力,围绕创城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美化绿化成效明显,城乡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管理日益精细,市政设施、广告牌设置更加规范,沿街商铺“门前三包”有效落实;大量问题得到整改,集中解决了老旧小区“脏乱差”、空中“飞线”、交通违章等一大批突出问题;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公益广告提档升级,创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城乡社区宣传动员更加有效,群众参与率、满意度有很大提升。

张宝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推进业务工作、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完善提升的过程。目前,创城工作中仍然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重大机遇,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把集中攻坚与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真正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为民创城、创城为民”理念,坚定信心、坚定决心,真抓实干、紧抓快干,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冲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张宝亮强调,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自满情绪,坚决转变消极懈怠的被动心态,坚决纠正“为创而创”的片面思想,绷紧思想之弦、铆足决战之力,一鼓作气抓冲刺。要聚焦问题、集中整改,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迅速开展“四张问题清单”整改、“顽瘴痼疾”整治、档案质量提升、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攻坚克难抓冲刺。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最严的纪律、最浓的氛围、最实的举措和最优的机制,切实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众志成城抓冲刺。

会上,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曝光片,市创建办通报了全市模拟测评情况和中央测评重点内容及标准要求,两个区、四个镇街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玲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映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