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未检“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工作调度会在莒南县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11:03:1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9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微信图片_20221130110154.jpg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未检“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工作调度会在莒南县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孟祥芬出席会议并讲话,莒南县委副书记程凯出席会议并致辞。莒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忠,全市未检条线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莒南县青少年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莒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孟祥芬副检察长、程凯副书记共同为莒南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座谈会中,学习了王钦杰检察长在市院机关升旗仪式上的讲话;黄志忠检察长作典型发言;各县区(开发区)院分管领导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进行现场交流发言;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前三季度未检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第四季度全市未检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孟祥芬副检察长要求:一要找准定位,真抓实干,提升工作质效。全市未检干警要立足检察职能,深耕未检业务,积极开展“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在依法办案的同时,全面开展统一集中办理、督促监护、家庭教育指导、法治宣传教育、司法救助等工作,不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与入职查询制度,全面提升未检工作质效,以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重视考核,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未检干警要树立“圆规式”思维,学会放射性思考,全方位考虑问题,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做好事前、事后工作,努力将案件办成精品。同时,要以增强“辨识度”,提升“命中点”为导向不断提升文字写作水平,将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经验材料提炼好、总结好,及时报送,力争在最后一个季度实现新突破。
三要及时反应,妥善处理,做好风险防控。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要随时关注涉未成年人热点问题,对辖区内发生的重大涉未案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上报,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