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丨河东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1:0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661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0月25日,河东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主持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刘洪洲、陈德长、历桂华、张秀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学思践悟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要依法能动履职。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为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在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以求极致的精神多办案办好案,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

要坚持从严治检。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斗争精神,严格日常教育和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