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检察院开展党组书记讲沂蒙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1:24: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00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兰陵县检察院开展党组书记讲沂蒙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平以《以沂蒙精神“新内涵”助力检察事业新跨越》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从“沂蒙精神是什么”“对照沂蒙精神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和“新时代检察机关如何践行沂蒙精神”三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沂蒙精神新内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现实意义。

卢文平检察长强调,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弘扬沂蒙精神,关键在行动,最终看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武装,系统构建理论学习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要强化宗旨意识,系统构建司法为民工程,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强化业务提升,系统构建履职担当机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十大业务”检察职能履行到位。

要强化作风整顿,系统构建监督管理机制,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筑牢干警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嘱托走在前,踔厉奋发开新局,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让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沂蒙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以沂蒙精神“新内涵”助力检察事业新跨越。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此次党课启发,将更加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从沂蒙精神新内涵中找到激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优质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