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见创】临沭:检察长讲沂蒙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5: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699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0月31日下午,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晓东以《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动临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上,姚晓东检察长结合党在沂蒙山区的发展和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沂蒙精神的红色起源。他说,沂蒙精神是临沂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姚晓东检察长指出,沂蒙精神的新内涵就是: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党群同心”是伟大沂蒙精神的本质特征,“军民情深”是伟大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鲜活生动地表现了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与深刻内涵,从更深层次阐释了沂蒙精神可歌可泣的内在机理,展示了沂蒙精神独有的血肉与筋骨。
姚晓东检察长强调,要从时代进步与发展的角度看待沂蒙精神基本内涵,自觉把沂蒙精神深深地融入到血脉中、行动上,使沂蒙精神薪火相传,以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