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志愿辅导员到临沂大学开班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0:59作者:浏览次数:594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25日,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带领临沂大学2017级法学本科三班全体同学以“大学生活规则与职业选择”为主题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市院公诉二处处长、临沂大学法学院特聘实践教学教授胡友章及市院青年干警、兼职辅导员高维进参加活动。

班会上,兼职辅导员高维进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就业等问题的看法,指导大一新生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鼓励他们在学习中不断找到兴趣点,针对不同的职业选择丰富大学生活。
 
在谈到报考公务员、事业编等时,兼职辅导员高维进给学生们做了细致的讲解:“这类考试一般考的是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特别是文科考来的学生来说,申论可能是你们的强项,但是行政能力测试的一些理工类的题目就如'雾里看花'了。如果有同学选择这条路的话,就要在平时多注意积累,拓宽知识的广度,多关心一些时政,多看一些评论性的文章。”
 
最后,兼职辅导员高维进就英语等级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务员、事业编及选调生的招考、入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