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17:40:1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35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121日下午,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村居等各界代表和临沂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大众网、山东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共16人参加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纪起陪同参观并出席活动;院领导贾卫国、谭长志、张玉红、张西军、张宗涛出席活动;市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侦查监督 维护司法公正。活动中,市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姚晓东向各界代表及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决策部署,坚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不断凝聚提振精气神,集中精力抓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市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刘文彬通报了全市侦查监督工作情况;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积极投入平安临沂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强化侦查监督能力为抓手,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审查逮捕质量,增强两项监督实效,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市院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受案大厅、新媒体工作室、电子物证实验室和侦查指挥中心。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特别是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市检察院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案件管理和信息化应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很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公信力,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距离,受到应邀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