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30 17:41: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15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1130日下午,市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村居等各界代表和临沂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大众网、沂蒙晚报等媒体记者共21人参加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陪同参观并出席活动;院领导贾卫国、王卫东、王正海、张玉红、张西军、张宗涛、王纪起出席活动;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界代表及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市院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受案大厅、新媒体工作室、侦查情报信息中心及侦查指挥中心等工作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畅谈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第二阶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左星宇向各界代表及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通报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把规范司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长抓不懈,常抓常新,久久为功,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通报强调,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继续坚持把规范司法行为作为长期性、基础性的战略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检察机关规范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特别是对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直观、深入的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市检察院在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不少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都很有推广借鉴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公信力,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距离,受到应邀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