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7 17:42: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9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市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检察开放日活动

 

117日上午,市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全程参加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院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左星宇向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村居等应邀各界代表和大众网、临沂日报社、临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第二阶段,刘东宁副检察长陪同应邀各界代表赴兰陵开展了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应邀代表兴致勃勃地实地参观考察了兰陵县院派驻尚岩检察室和该院窗口单位春蕾团队活动室(未检科)、树德工作室等现场,并在座谈会上观看了兰陵县院春蕾团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短片,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和兰陵县院未检工作情况介绍,畅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同时还就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加大临沂未检工作模式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工作,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既对全市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人性化执法、创造性地保障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直观、深入、透彻的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市检察院在推进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方面的诚意;既长了见识,也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不少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都很有推广借鉴意义。

刘东宁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研究,拿出具体的贯彻意见和措施,并将其作为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依据,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更大的成绩。刘东宁副检察长强调,深化检务公开是深化检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新闻发布会,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主动地适应检察权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既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距离,应邀代表给予了一致好评和高度评价。

市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