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院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09:03:5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1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缅怀先烈,弘扬沂蒙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蒙阴县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弘扬沂蒙精神再出发”的清明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党性修养,激发创业激情。 一是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到孟良崮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在孟良崮无名革命烈士墓区,青年干警们向烈士墓敬献了花束,擦拭墓碑上的尘土,缅怀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面对一排排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墓碑,干警们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的感恩缅怀之情。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老革命战士活动。走访慰问垛庄镇古泉社区建国前老党员、老革命战士邱泽信,给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院落卫生,围坐在老人身边听他讲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如何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往事。青年干警们被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人人思绪万千、激动万分。 三是开展“重走革命路”活动。按照邱泽信老人的指引,青年干警们来到了当年老人所在部队战斗过的山坳,在崎岖蜿蜒的山间小路上,两边沟深坡陡,行进艰难危险,大家亲身体验了一次“战斗行军”,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充分感受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精神,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继续发扬沂蒙精神,牢记肩上的使命和重托,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沂蒙精神在蒙阴检察工作中永放光辉。 四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广大干警积极参加,或一人诵读,或多人诵读,诵读内容既有传诵千年的古诗文,又有现代白话文经典篇目,配以应景的图片和音乐,让全体干警在经典中回味传统节日,徜徉在经典文章的感染熏陶当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的爱国情怀,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