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秀到检察机关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4:5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69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秀一行先后到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兰陵县人民检察院、费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等陪同。



 

视察兰陵县人民检察院

 

刘淑秀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兰陵县检察院党支部活动室、新媒体工作室、树德工作室、民事行政检察科办公室等场所。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观看了马大青等十四人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理视频片,听取了孙德茜检察长对兰陵县检察院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蒋万云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视察费县人民检察院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费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王继春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建议宣告室,以及生态环保检察室,观看了检察建议专题片。调研组一行对费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刘淑秀副主任实地察看和听取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淑秀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一是监督格局更加健全完善;二是公益诉讼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创新机制,提升监督实效;四是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刘淑秀副主任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宣传,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社会知晓率;把握重点,推动工作全面发展;健全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建强组织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蒋万云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对待大家提出的意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落实、整改提升,扎实做好各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