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派员出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9:1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51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0月31日上午,临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临沭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乃如参加发布会。

 

会上,刘乃如副检察长通报了临沭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采取的重要措施和取得的战果。

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部署、稳步推进检察环节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截止目前,共批捕涉恶犯罪23件61人,提起公诉3件11人,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准、打狠、打出声威。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刘乃如副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协作配合。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以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作为最高追求,切实通过检察机关的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圆满的成功。

 


来源丨临沭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