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察院对临沂监狱进行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18-11-06 09:41:2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12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自10月29日起,临沂市检察院开始对临沂监狱开展为期十天的巡回检察。

 

巡回检察期间,召开了临沂市检察院对临沂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座谈会。临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正海,临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肖广亭,政委梁洪光出席会议。临沂市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临沂监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此次巡回检察任务、具体工作安排,听取了临沂监狱监管改造、刑罚变更执行、监管安全、教育改造、生活卫生、罪犯合法权益维护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王正海副检察长就长期以来临沂监狱对临沂市检察院派驻检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要求巡回检察组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开展好巡回检察试点工作,采取日常检察和巡回检察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监狱检察力度、质量和效果,并就巡回检察工作纪律作了强调。

监控指挥中心

实地检查书面材料

临沂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将对临沂监狱执行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监狱法等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是否合法进行全面检察,重点是政治改造、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活动检察,监管安全防范检察,戒具使用和禁闭检察,罪犯合法权益保障情况检察等。

具体巡回检察内容涉及入监出监、监管安全、政治改造、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计分考核、刑罚变更执行、罪犯权益保障检察等。


狱情分析会

目前,巡回检察日程已经过半,各项巡回检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