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察院举办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08:46:3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84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激励全市检察人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12月20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临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庆龙、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晓波、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副书记宋福亭、市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立波、团市委副书记高晓龙、市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伟宏等领导受邀出席报告会。临沂市检察院领导蒋万云、刘东宁、贾卫国、王卫东、谭长志、王正海、张玉红、王纪起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临沂市检察院和六个县区院的八名宣讲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和角度生动讲述了沂水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韩艳菲、临沂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神合广、兰陵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室主任宋炎炎、罗庄区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牟昆、经开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张军三、费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王继春、兰山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法警队副大队长、妇工委主任卢维纳等七名先模人物的感人事迹,让全市检察人员走进了这些先进模范的日常工作和内心世界。



在这些报告的事迹中,既有司法为民,面对犯罪分子从不畏惧,为实现公平正义努力奋战的一线检察官;也有工作一丝不苟、写作勤学苦练,在后方一直默默为检察事业奉献的综合部门人员。

先进的事迹感人至深,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这场来自身边先进模范的报告会,使全市检察人员都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鼓舞。

临沂市检察院教育处高峰副处长说:通过观看了这八位宣讲人的精彩演讲,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从这些先进模范身上我看到了默默耕耘、不计名利的无私奉献,看到了潜心业务、精益求精的开拓进取风貌。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人民检察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执法为民、争创一流的时代风范,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全市检察人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