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6:37:2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27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11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上,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分别与各基层院检察长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检察院领导贾卫国、王卫东、谭长志、赵琰琳、张玉红、孟宪军、王纪起出席会议。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后,蒋万云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全市检察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里实现了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的总基调,突出工作落实年、改革见效年、格局提升年的主题,单项工作确保总量全省第一,质量效率全面从快从优,继续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导,以强化法律监督为主业,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主责,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对标发展,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设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砸死钉牢走在前列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四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是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业;六是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检、素能强检、纪律正检、形象靓检,持续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进一步夯实走在前列的基础保障。

临沂市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市检察院正副县级干部,各县区(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全程列席会议;各县区检察院检察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