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传亮:坚守初心,在检察道路上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2:1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38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安传亮,2016年部队转业,中共党员,现任蒙阴县人民检察院人事科科员,司法行政人员。2007年度、2010年度在部队服役期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被评为蒙阴县检察院先进个人。

军装绿转成检察蓝,转的是身份,不转的是工作作风,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

安传亮2016年从部队转业到蒙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凭借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进院后很短的时间他就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岗位变了,不变的是对党的无限忠诚


自入伍之日起,从条件艰苦的海防部队到工作繁忙的军分区,一身国防绿伴随安传亮度过了18个春秋。

多年的军旅生活磨砺了他良好的政治品格,在平凡的战斗岗位上曾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团嘉奖及优秀基层干部称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组织的安排他无怨无悔。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转业军人,应当摒弃旧观念,冲出“享乐”束缚,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干出一番成绩来。

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到检察院工作伊始,他摆正位置,在思想上主动与领导沟通,表明自己服从领导和管理的态度;在感情上主动与部门人员融洽;在工作上自觉服从安排,不折不扣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

党务工作是他到检察院的第一个岗位。在部队有着政治工作经历的他很快进入角色。

从认真、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始,到基层党务的具体规范,每一个相关的文件都认真钻研,做到学懂、弄通、悟透。

党建的各项具体活动,他都积极向院领导建言献策,每项活动都开展的正规有序,有声有色。

单位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他积极创新在“+”上下功夫,着重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让学好党的先进理论与干好检察工作有效融合,极大促进了院“融入式”党建品牌构建,有效巩固和拓展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成效。

在省委组织部推行“山东E支部”工作中,从专心参加培训,到各个支部管理员授权,再到“E支部”的具体应用,他都事无巨细地传授给机关各支部管理员,认真检查各支部每月开展活动情况,从严把关,不但使“山东E支部”平台有效运转,更促进了各支部活动规范运行。

在从事党务工作近两年的时间里,他的工作在省、市、县级党建督导检查中多次得到肯定,也树立了他作为党务工作者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以身作责的新形象。

谦虚谨慎、踏实肯干,
让他逐渐成为业务能手


随着检察体制改革的推进,检察系统人员分类定岗后,安传亮被确定为司法行政人员,被安排到人事科,从事党务工作的同时,负责人事科工作。

“工作是组织安排的,只有不断努力才是属于自己的”。在武装部工作的五年时间里,虽然也有过类似的工作经历,但工作性质毕竟有很大差别。

在未分类定岗之前,专职从事党务工作之余,他也积极分担人事科的相关工作,从中也了解了人事工作的一些程序流程,但真正担负起这项工作,也让他费了些脑筋。

边学习边工作,遇有具体人事业务,他总是先找出具体的条文规定,逐条逐项的钻研;遇有不明白的业务事项,他虚心向老人事请教。

新公务员招录转正、工资福利调整、公务员晋升、检察官晋级、公务员考核、绩效奖金核算、结亲连心精准扶贫等等各项工作,人事行政工作无小事,关系到检察人员的切身利益,繁杂却不容出一点差错。

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他来说,所有这些,没有阻挡他坚定前行的脚步;所有这些,也使他深深体会到人事行政工作的重要性。

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让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小到检察人员的工资福利,大到加薪晋级,每个环节都亲力亲为。绩效奖金核算过程中,为使检察人员切实享受改革红利,按照人社部门提供的核算方法反复多次进行核算,精确细致到每一分钱。

经过短短两年的时间,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使他很快适应了工作岗位,获得单位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争做检察干线合格兵



具备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综合素质的他没有因自己工作有了一定进展而满足,面对人事科的繁杂业务,他选择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十足的干劲冲在前头,各项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质量更高了。

人事科人员不多,基本都是新手,日常业务、调研材料和调度任务也相对较重,他把科室人员团结到一块,根据科室人员特点进行具体分工、相互配合、主动奉献,极大程度上保证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党务党建工作方面,他更加身体力行,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要位置,为做好党务党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