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未检科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7-12-14 12:07:59作者:浏览次数:163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在纪念山东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沂水县院未检科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该会议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作出表彰决定。在全省检察系统中,省院未检处、烟台市检察院、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与沂水县院未检科四个单位获先进集体表彰。
近年来,沂水县院未检科在工作中,突出慎捕慎诉原则、分案分卷原则、双向保护原则,并用好诉讼权利保障机制、惩罚必要性审查机制以及全方位预防帮教等“三项机制”,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延伸检察职能,主动联合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精心编撰了法治宣传系列丛书,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预防帮教,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和深化青少年维权工作,收到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