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4:0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5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精准了解民营企业法律诉求,有效保护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815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临沂市工商联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一起面对面交流民营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征求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法律服务需求。

1.jpg

走进临沂市检察院,民营企业家们首先来到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作为检察机关接待群众来访、受理群众举报的窗口平台,这里最接近百姓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进行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申请等事项,还有专门的律师接待窗口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QQ截图20190918093402.jpg

随后,民营企业家们来到一楼案管大厅,这里是检察院里专门从事案件管理的综合性业务部门,从受案大厅到电子卷宗制作室,企业家们充分了解了案管工作职能。

紧接着,来到三楼,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主题党建活动室和辉煌沂蒙检察史展示,通过展板对沂蒙检察党建和临沂各个检察院的工作亮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看到一些重大案件的展板时,不少企业家都表示这些案件都影响很大,他们印象都很深刻。

3.jpg

随着指引,民营企业家们又先后参观了新媒体工作室、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参观完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卫国作为主持人,对民营企业家们致以了热烈地欢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为民营企业家们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5.jpg

听完工作情况,围绕着在检察院各部门的参观体验以及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民营企业家们逐一作了发言,他们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切实感受到了市检察院在维护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QQ截图20190918093432.jpg

听完民营企业家们的发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对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领导给予检察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会后将及时梳理总结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家的期待,积极协调市工商联成立民企巡回服务队,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