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体科目展演,给你好看!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5:3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640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立冬已至,寒气袭人。清晨,在位于临沂的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基地里,却是热气腾腾,摔打声、落地声、搏击声响成一片,人们也许不知道,在这里苦练的是来自全省各地检察机关的司法警察们。


118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体科目展演评比活动在临沂的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基地举行。高检院警务部部长张玉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全省各地市检察机关的11个法警支队,分别演练了擒敌拳、防暴队形、警棍盾牌操等科目,临沂、济南、东营支队分别进行了实战情景模拟演练现场教学。

 

经过激烈角逐,临沂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体科目展演评比二等奖,参演的《司法警察维护接访场所秩序》实战情景模拟演练科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实战情景模拟演练“教学科目”。

 

随后,张部长慷慨激昂的讲话,鼓舞了在场的每一名司法警察,他表示司法警察队伍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共同的目标和使命走到一起。新形势下,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共筑美丽的司法警察梦,为检察事业做出贡献!

 

段连才副检察长对这次展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一是着力在增强司法警察训练培训的自觉性上下功夫,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训练培训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能;

 

二是着力在增强司法警察训练培训的针对性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有限的训练培训时间,针对警务保障方向,针对业务部门的实际用警需求,针对警务技能各方面的短板弱项,在弥补不足、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增强履职能力,更好的服务“四大检察”工作;

 

三是着力在增强司法警察训练培训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这次展演的成果,加强对训练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采取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实战操练等方式,坚持比武竞赛和集中培训、日常训练、岗位练兵相结合,进一步丰富适应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需要的训练培训内容,不断提高规范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