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改革后,临沂市检察院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发布时间:2020-01-14 11:31:2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87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展现内设机构改革成果,126日上午,临沂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新机构新职能新使命主题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参加活动。市检察院领导蒋万云、刘东宁、王卫东、王正海、赵琰琳、张玉红,以及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114113220.jpg

活动中,各位来宾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正海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一、三、四、六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受案大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及指挥中心,党建活动室和辉煌沂蒙检察史展室。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卫东通报了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部分受邀人员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切实感受到了市检察院的新气象、新成效,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QQ截图20200114113228.jpg

蒋万云检察长对各位来宾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服务大局等方面的成效,表示将以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继续开创新时代临沂检察事业新局面。



座谈会后,市检察院举行了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现场监誓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主持仪式,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誓仪式。

QQ截图20200114113234.jpg

蒋万云检察长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要全面实施宪法,检察机关承担着确保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


蒋万云检察长要求,作为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一是要讲政治,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遵照执行。二是要抓业务,在全市检察工作已经进入年终冲刺、决战阶段,要充分利用剩余的时间,加大调度、督导力度,瞄准核心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短板集中发力,确保各项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强队伍,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职责,抓党建促队建。尤其是年终岁尾,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教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工作、队伍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