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来袭!沂蒙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从此有了“外脑智囊团”
发布时间:2020-01-14 17:14:1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56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226日,临沂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主持。专职检委会委员张玉红,受邀的公益诉讼专家委员、新闻媒体,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QQ截图20200114171519.jpg

聘任仪式前,受邀的公益诉讼专家委员、新闻媒体一同参观了市检察院案管大厅、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仪式上,张玉红专委宣读了市检察院聘任公益诉讼专家委员的决定,这18位委员是来自环境保护、生态与资源保护、食品与医药学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在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知识。

 

随后,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一一为各位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专家代表张永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祝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的同时,表示将始终秉持学者严谨求实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事业履好职、服好务。

 

“这是加强检察机关智库建设的一项新探索,是全市检察机关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我市检察历史上是第一次,必将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聘任仪式结束后,蒋万云检察长真挚地说。

 QQ截图20200114171534.jpg

随后,蒋万云检察长在讲话中对受聘的专家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成立公益诉讼专家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公益诉讼专家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工作,努力为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好专家委员答疑解惑的“外脑”、鉴定评估的助手、凝心聚力的纽带“三个作用”,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汇聚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密切与专家沟通联系,定期通报情况,主动邀请专家参与检察活动,努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聘任仪式结束后,临沂市检察院召开了“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 检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张玉红专委发布了全市检察机关“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 检察专项行动情况,兰陵县检察院孙德茜检察长从案件线索发现、案件办理、判决履行和案件典型意义等方面发布了兰陵县付某等人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QQ截图20200114171543.jpg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相信在专家委员会委员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沂蒙检察的公益诉讼工作将越来越好,全体检察人员将忠诚履职、不负使命,为创造蓝天绿水的大美新临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