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得到了妥善处理 郯城县检察院快速办理一起公益诉讼诉前案件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2:0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385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郯城县检察院发现本辖区废弃口罩处置存在问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这不仅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也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隐患。郯城县检察院深入了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废弃口罩处置的情况,对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并开展座谈,督促其积极履行职责。

QQ截图20200302160252.jpg

郯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

一是拨出专项资金购买废弃口罩收集处置专用桶,及时安装到城区垃圾收集点,供市民投放废弃口罩。

二是对各乡镇下达了安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的紧急通知,要求每个村街根据人口多少安置废弃口罩收集处置专用桶,目前全部安置到位。

三是继续加大对废弃口罩投放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严格加强对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的消毒,做好废弃口罩的专运与处置,有效降低有害垃圾的扩散风险。

该案的办理仅用6天时间,废弃口罩处置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