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检察院远程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疫寻衅滋事案
发布时间:2020-03-10 09:46:3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114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4日,沂水县检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与县法院、看守所协商沟通,通过远程办案系统依法对一起涉疫寻衅滋事案出庭支持公诉。

QQ截图20200310094812.jpg

2020年126日至212日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徐某某不服从疫情管理相关规定,先后五次采用辱骂、威胁工作人员,拒绝登记检测体温,强行冲撞警戒带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并造成一人轻微伤,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为保障远程庭审顺利进行,沂水县检察院与县看守所相关人员沟通,对远程办案系统进行调试矫正,确保网络畅通、画面声音清晰。

庭审中,沂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祥福,检察官鞠鹏出庭支持公诉,对被告人徐某某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多次随意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

被告人在看守所讯问室通过接受远程庭审,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当庭认罪悔罪。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平台运行顺畅,未受到空间距离的影响,达到了预期的庭审效果。

通过远程庭审的方式对刑事案件出庭支持公诉,既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真正实现战期间防疫、检察工作两不误。

检察官提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要积极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执行检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在公共场所实施一些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否则不仅扰乱了社会秩序,还会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