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决议》落实年”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3:1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393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019年9月27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首件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省级人大文件,为规范法律监督工作、补强检察工作弱项短板、增强法律监督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QQ截图20200616160413.jpg


今年作为《决议》落实元年,贯彻落实好《决议》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使命光荣,为此,省检察院和市检察机关都把今年确定为“《决议》落实年”,以期通过严格执行《决议》及配套制度,再造监督流程,优化运行机制,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


知其所来才能明其将往。为更好地帮助全体检察人员全面理解和掌握《决议》及配套制度的时代背景、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决议》的立法精神和省市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决议》及配套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6月10日,临沂市检察院举办“《决议》落实年”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全国检察机关首批调研骨干人才、省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岳宗毅,为全市检察机关作题为“关于《决议》落实工作若干重大问题解读”的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卫国主持,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QQ截图20200616160421.jpg


岳宗毅副主任从价值意义、主要内容、指导原则、总体目标、基本要求、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为《决议》落实理清了思路,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专题授课,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决议》及其配套制度的理解和把握,强化了客观公正、监督与办案相统一、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必将对今后《决议》的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贾卫国副检察长在主持授课时强调,临沂是全省的办案大市,贯彻落实好《决议》的各项部署,临沂检察机关作用突出、责任重大。


全市检察人员要深入贯彻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和市检察院党组“敢冒尖、争第一”的决策部署,以此次授课为契机,狠抓办案质量,强化任务落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决议》的各项部署在临沂市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奋力打造“大新精强亮”的新时代沂蒙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