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云检察长向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7:1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78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6月18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在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蒋万云检察长在报告中对2019年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

2019年工作总结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有力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 敢于担当作为,用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主动护航高质量发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用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加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 牢记宪法定位,全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做优刑事检察,做大民事行政检察,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做实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


● 勇担检察使命,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注重汇聚公益保护合力,注重用诉前检察建议及时整改问题,对严重危害公益的坚决提起诉讼。


● 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设过硬队伍。坚持改革兴检,坚持素能强检,坚持纪律正检。


● 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手抓。疫情期间迅速制定应对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和业务指导两个专班,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


2020年工作展望


蒋万云检察长在报告中强调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检察院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全面争先年”这一主题主线,为加快实现市委提出的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检察担当。


●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践初心。


● 二是坚定不移顾大局护发展。


● 三是坚定不移强主业抓落实。


● 四是坚定不移促改革勇创新。


● 五是坚定不移重自强严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