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05 17:22:3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416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15日,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中心组成员贾卫国、谭长志、王正海、张玉红、孟祥芬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正海及部分干警作交流发言。

蒋万云检察长在总结学习研讨活动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准确把握四中全会以来走过的极不平凡历程,准确把握“一个重要判断”;二要准确把握“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三个核心要义”;四要准确把握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重点关注“四个新变化”。

蒋万云检察长强调,要自觉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一要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突出位置,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形成自觉;三要始终坚持业务立检不动摇,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主业;四要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