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0 18:41: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144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014日至16日,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业务培训在市检察官培训学校举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部分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综合研究基地和公益诉讼专家委员会作用,分别邀请省检察院、临沂大学、律师事务所、环境检验检测中心等领导专家授课,并就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环境污染类公益诉讼检验鉴定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

培训还围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核心业务数据提升问题进行了座谈,对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课程设置聚焦办案实际,授课内容突出实战需求,解决了工作中的许多难题和困惑。特别是培训中的座谈交流,亮成绩、找差距、学先进、补短板,真正让大家启发了思维、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