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涵养初心受洗礼 提振精神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9-10 19:00:1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646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临沂市检察院 禚秋晨

“学所以益才也,励所以致刃也”,桂秋八月,天朗气清,我有幸参加了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期青年干部研修班。15天丰富而又难忘的培训经历,让我深受感染,收获良多。

这为期15天的培训,每堂课都是精挑细选、精彩纷呈。有锤炼党性修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沂蒙精神,有贴近检察业务的《民法典》《刑事诉讼规则》学习,有提高素质修养的曾国藩的事功家风与修身。同学们求知若渴,受益匪浅。

通过实地参观市检察院“四进”攻坚工作组帮扶点和兰陵知青村、第一书记村,了解检察官们的帮包助贫,村子里从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法治文化街气息浓厚、小朋友们有条件接受学前教育,不禁让我们对派驻同志们的辛苦和付出肃然起敬。

利用课余时间和晚自习时间,临时党支部带领我们组织破冰活动、进行素质拓展、共吟经典诗词、研读《增广贤文》、开展党性分析、筹备调查研究。学生时代般的培训生活让我们迅速成长、团结一致,建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的培训已经结束,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初来办公室工作,蒋万云检察长告诉我们站位要高、落实要细;贾卫国副检察长告诉我们要一表人才、两袖清风、三苏文章、四季衣裳、五项全能、六方和睦、七巧口才、八面玲珑、久经考验、十全十美。这些要求和期许我都铭记于心。作为年轻检察干警,更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聚焦检察业务,敢冒尖争第一。青干班的每位学员,不论身处哪个岗位,都有能力、有想法。现在正是年轻的时候,也正是干事创新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我们要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维护好检察形象。无规矩不成方圆,青年干部更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

《增广贤文》中说: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艺在身。让我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心无旁骛长本事,一腔热血为检察,为打造“大新精强亮”的沂蒙检察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