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明星梦去见“假导演”,多亏了司机师傅这波操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4:35:5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000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02113日上午,兰陵县出租司机崔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招揽生意,行至某小区门口时,一个女孩招手坐车,这名女孩就是本案的被害人小翠(化名)。

在车上小翠称要去见网友,并说到目的地后网友会帮其付款,但是崔师傅发现小翠对要见面网友的基本情况一无所知,就劝其不要去和网友见面。

小翠又询问崔师傅是否认识陈导演,听说陈导演捧红了本地的一个小女孩,崔师傅就告诉小翠那都是骗人的,不要相信,并再次劝说小翠不要去,但小翠始终保持沉默。

在到达指定的地点后,一个六旬男子为小翠支付了车费,并带着小翠往宾馆方向走去。崔师傅察觉到事情不对劲,便和停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宋师傅商量,决定由宋师傅报警求助,崔师傅则跟着去察看情况。

崔师傅通过尾随,发现六旬男子带着小翠进了某宾馆一间事先开好的房间,更加坚信了自己的猜测,于是谎称需要询问小翠什么时候走,借机敲开房门,并多次通过打手势、使眼色的方法,暗示小翠与自己离开,但均失败,崔师傅就急忙赶往附近派出所报警。

在派出所门口与正准备出警的民警相遇,崔师傅就带领民警赶到宾馆,将正欲实施强奸行为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抓获。

如此危险的情形!如果不是遇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后果将不堪设想!是什么让小翠如此”勇敢“地只身一人前来见素未蒙面的网友?

原来,今年13岁的被害人小翠平时爱好表演,想当演员,心中总梦想能够拍电影、拍广告做明星,一夜成名。

2020年暑假,其在用手机浏览百度网页时,发现了一个招演员的百度贴吧,便在上面留了微信和基本信息。

一个名叫“残月”的微信号主动添加小翠为好友,谎称是曾捧红过多名童星的某知名陈姓导演,通过聊天其大肆向小翠鼓吹当演员的好处,以能帮助小翠成为女明星为幌子,花言巧语鼓励其去当演员。

“残月”就是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现年60岁,系无业游民,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1934月份,其通过西瓜视频了解到有人冒充导演骗女孩子当明星进而骗色,遂准备效仿。首先,其伪造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制片厂”的公章,制作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证,打印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制片厂的部分空白合同。

然后,从百度和QQ号码搜索有想当明星的女孩的号码,专门寻找容易上当的年幼无知的女孩,添加到微信上进行聊天,谎称自己是知名导演陈某,以看身材或者身上有没有什么伤病残等名义,让被害人发自己的裸照和裸体视频;在得逞后,进一步哄骗被害人要是想红就得先陪其发生性关系,被害人上当后,就索要身份信息为其制作工作证。

最后,秦某某就以送工作证和签订合同的名义去找被害人,诱骗她们到宾馆里与自己发生性关系。

案发那天,秦某某以要当面对小翠进行面试为由,将其约到宾馆,让小翠脱衣服,为其拍照,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检察官提醒: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各类网络犯罪行为时有发生,由于未成年人年幼无知便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首要目标。家长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孩子思想观念的形成,多做正面引导,帮助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使他们认识到实现梦想没有捷径可以走,必须脚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要妄想一步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