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1:3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516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钦杰检察长抓好精品案件的讲话精神,沂水县院积极查找差距、补短板,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本次评查案件由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从2020年度办结的824件案件名单中随机进行抽选,并邀请人民监督员进行监督。评查主要采取查阅纸质卷宗、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坚持全面、客观、准确的评查原则,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律效果等方面进行评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评查活动结束后,派驻组人员及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办案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以监督促规范,以公开促公正,引导办案人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提升办案质量,强化办案效果,争取把案件办出精品、办成精品。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