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16:55:4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81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5月6日,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主持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试点工作流程。市检察院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围绕试点工作流程和第三方监管机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王钦杰检察长指出,这次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见仁见智,收获很大。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关键性问题上,取得了不少共识,必将推动试点工作更加规范、完善、深入开展。下一步,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试点工作既不能过于复杂化,导致操作性不强,也不能过于简单,缺少必要的监管,要积极争取市委支持,明确负责牵头组织的第三方监管部门。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近期召开现场观摩会,由郯城县院介绍前期试点工作经验,两级院以此为参考,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

三是结合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试点工作流程,尽快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相对成熟的工作方案。

四是逐步厘清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构建起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推动试点工作行稳致远。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