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杰检察长到沂南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0 10:30:0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996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6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到沂南县督导调研工作。王钦杰检察长察看了沂南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清廉机关建设文化走廊,听取了沂南县检察院检察工作暨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沂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下步工作,王钦杰检察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检察党建上求实求效。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法机关,要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党的各项建设抓严抓实。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坚持全程跟进学习,持续抓紧抓实,使干警灵魂受触动、思想受洗礼、精神得升华。要把“六大顽瘴痼疾”以及查摆出的其他问题整治到位,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时做好系统归纳与针对性建章立制,解决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问题。要依托沂南红色教育资源,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力度,把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二是要在检察业务建设上求实求效。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立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切实增强主动性、能动性和敏锐性,把检察工作与中心大局融为一体,做到“大局融检”,特别是在当前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要突出做好各项检察环节安保维稳工作,服务好中心大局。要把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落实到具体的司法办案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做到信息共享、一体推进。刑事检察要注重稳定数量、提质增效,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民行检察要同步抓好诉讼监督与非诉监督,在为民司法方面找思路、想办法、出亮点;公益诉讼要把握好“6+N”领域,准确理解适用《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检察公益诉讼条款,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察,助力安全生产;未成年人检察要作为“朝阳”事业来培育和发展,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好祖国的未来,让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要结合检察职能,把为民办实事做细做实,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要在精品创建上求实求效。要把精益求精、优中求优的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精品理念用心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全方位打造精品成果;要加强诉源治理,在减少诉讼、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中更好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求实求效。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配套措施,以工作好不好、效率高不高、能力强不强来检验干警能力素质,用好绩效考核,突出奖优罚劣;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抓好“传帮带”,形成合理干部梯队和人才结构;要把“清廉机关”建设做实做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调研期间,王钦杰检察长在沂南县检察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访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依汶镇后峪子村党支部,考察了朱家林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强调要深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以更强检察担当守护好红色江山和人民美好生活。沂南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