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9 15:53:3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422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8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王钦杰检察长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是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并贯穿其中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的突出特点和优势,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自觉、用心、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钦杰检察长强调:

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奋斗终身。

要提高政治能力,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检察月鉴等制度规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斗争性。

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党建工作中出现问题的部门或个人,要分清责任、落实措施。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工作一抓到底,按照市检察院党组“1368”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