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东昌湖畔深度体验“八字标准”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8:1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001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鲜哥视野太窄,参加工作这么多年,光在单位和家两点一线活动,咱省的有些地市还没去过,聊城市就是其中的一个。

查资料才知道,聊城和咱临沂有很多相似之处。

聊城因古有聊河得名,临沂也因沂河得名。

临沂市水资源丰富,占全省的六分之一,是五个中国水城(Water city of China之一,另外四个是江苏省宿迁市、江西省九江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河南省南阳市。

聊城则是著名的江北水城,运河、黄河流过,水文化底蕴深厚。

聊城这一地名好,姑娘小伙谈恋爱喜欢聊城”——聊聊就成。临沂市有个县城和聊城差不多,郯城县——一谈就成。

聊城的东昌湖是历史悠久的人工湖,面积仅小于西湖。沂河有好几道橡胶坝,拦河蓄水形成了1.38万亩水面的沂蒙湖,是全省唯一一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最早知道聊城市检察机关,是因为先了解了东昌府区检察院的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白云曾应邀来临沂做事迹报告,鲜哥全程接待了他。

白云热情、坦诚、敬业、奉献、低调、谦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鲜哥。

再次了解聊城市检察院,是因为在本条线开会培训时,认识了该院的政治部副主任兼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王凯忠,他的摄影水平何其了得,堪称全省检察机关的摄影高手之一。

年前年后了解聊城市检察院,是因为我们的检察长,他从聊城到临沂任职,介绍了很多聊城市检察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特别是勤早快好,严实新高的八字标准,已经成为新阶段临沂市检察工作布局“1368”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八字标准,就发源于聊城。

最近了解聊城市检察院,是319日,鲜哥得以跟着领导们到聊城市检察院参观学习,深度体验八字标准,以及其带来的丰硕成果。

最震撼我的是,聊城市检察院的精品创建。

他们实现了各条线大满贯,光是字号的精品就亮瞎了眼,这里不仅全国文明单位,有全国模范检察官,还有全国公诉人、未检业务标兵,全国精品课程等等。

白云热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柳笛工作室、党建基地、初心实鉴馆、新媒体工作室、文化长廊等场所都建设得非常精细、实用,也非常管用,成果非常精彩。

最感动我的是,聊城市检察院的敬业拼搏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颠覆了鲜哥对王凯忠主任的认识,他不仅会摄影,而且带领着那四五个人,干了两个部门的工作,样样都很有成绩。

我们去参观的那天上午,他所在的部门要同时为四项活动活动提供解说、摄影、摄像等服务,他自己脖子上也挂着相机,一边拍摄,一边指挥着其他人忙这忙那。

他告诉我,昨天下班之后,就写了四篇大稿。

就像一位领导说的,勤早快好,严实新高八字标准的背后,是实干敬业拼搏创新的精神,没有这个精神支撑,任何的标准都会不准,任何成果的成色都不会足。

鲜哥深以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