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嫂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9:2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204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春风浩荡,万物复苏;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学习党史之际,沂南县检察院近日组织全体干警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瞻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我这是第二次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每到一处展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如电影般回放,让我近距离感受,仿若身临其境。

一路上,我一直在用心倾听,也一路用心触摸这块红色的热土,感受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厚重历史。

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的展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的故事;在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展馆,我认真聆听了她开办战地托儿所,抚养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在沂蒙大姐李桂芳的展馆,讲解员讲述了她是怎样带头跳进冰冷的河水里,和姐妹们一起架起火线桥,确保解放军顺利通过;在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的展馆里,让我看到一个极其平凡的老人,爱国拥军的一片深情!

在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沂蒙红嫂是一个伟大的群体,在这个群体里,除了前面的几位代表外,有高喊着谁第一个报名参军,我就嫁给谁的梁怀玉;有被称为永远的新娘的李凤兰;还有舍子拥军的方兰亭等等事迹突出的红嫂典型。那份感动、那份情怀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沂蒙红嫂广场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在回去的大巴车上,我思绪飞扬,感慨万千。

我们的红嫂这一生辛辛苦苦、默默无闻,她们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力量,对党充满了希望,正如歌曲《跟着共产党走》中的歌词那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她们的美好心灵和高尚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人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我们党的领导人更是不畏山高路远,不惧狂风暴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抗击敌人,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教育整顿是为了更好地执法为民;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教育整顿与学习党史应当有机结合,二者相辅相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学习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

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沂蒙红嫂,重温革命历史。

我们做为新时代的沂蒙检察官,一定不要忘记来时路,牢记检察为民的使命,履行立检为公的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发扬三牛精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