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躲藏15年,他们终于......
发布时间:2021-06-25 16:47:4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781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王某与杨某故意杀人之后,隐姓埋名到各地务工,十五年后被抓捕归案。

案件还原

2005年一天下午,王某与杨某租用被害人冯某出租车回蒙阴,到蒙阴境内后一起吃饭喝酒,王某酒后指挥冯某开车去借钱支付车费,在下车借钱的过程中王某用随身携带的锤子击打冯某头部,后王某、杨某将被害人拽至车内,王某驾驶车辆行驶一晚上,凌晨五时许,王某将冯某拽至车外,在车外王某对冯某继续实施殴打,杨某帮助王某用石块击打冯某头部,最后王某用刀划割冯某脖子并将车开走,后将车遗弃在新泰境内,冯某因被及时被发现救治,最终损伤构成轻伤。

近日,王某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杨某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法条链接

第二百三十二条【故意杀人罪】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之后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应主动到相关部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原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家人是每个人的牵挂,入狱后的他们时常提起自己的父母妻儿,每每都是愧疚难当,痛哭流涕,本可以一家人平淡幸福地生活,但是高墙铁壁将他们与亲人隔离,那种痛心疾首可能也只有他们能体会。

最后检察官提醒,算好人生的各种账,别让自己的亲人为自己的过错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