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学习的第一个文件是这个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3 16:57:4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65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钦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通报,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市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钦杰指出,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第一次党组扩大会的第一项议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坚持党建引领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明确我是谁,向哪里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阶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钦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市检察院党组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围绕抓党建、强作风、聚发展、创一流的目标,坚持党建为魂、业务为核、精品为要、队伍为本,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提升工作品质。

图片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钦杰要求,今后召开党组会,第一项任务就是要学习党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服从抓好落实,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体行动。

要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做到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的有机统一。

要认真履行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各支部、各处室要在党组领导下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按照创一流的要求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要加强执行力、落实力建设,不折不扣、创造性地落实好党组部署,积极褒奖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争先创优、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