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学雷锋,检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16:58:3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314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三月寒冬散尽,春风送来了又一个雷锋月。为进一步传承沂蒙精神、加强支部建设,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2021320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第十党支部联合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到临沂市荣军医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荣军医院后,在志愿者协会和医院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引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迅速分头行动起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起居,陪伴他们打牌、下象棋,使原本安静的楼层一下子热闹起来。

有的老人一直坐在那里和志愿者聊天,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的神采;有的打牌玩得起劲,家人来喊都不愿离开。一位卧病在床说话不清的老人,频频艰难地抬起手,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在欢声笑语中,一位坐在床上的瘦弱老太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听老人讲,她今年已是96岁高龄,在18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给组织送过信,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其他兄弟姐妹一起,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贡献过力量。

说到动情处,老太太还主动唱了一段过去为八路军写的歌谣,赢得了大家的喝彩。她还说,她现在五世同堂,过得这么幸福,都是共产党给的,让我们好好跟着共产党走。老人用亲身的经历、朴实的话语,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弘扬爱老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也是对志愿者们的一次生动教育和洗礼。对更好地抓党建、强作风、践行为民宗旨,搞好当前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都有生动意义。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更好地提升能力素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好形象,传递正能量,在活动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勤早快好、严实新高的要求,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