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强:从优秀侦查员到反渎局长
发布时间:2017-11-28 13:26:34作者:浏览次数:219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武继强,现任费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入检30年来,先后担任书记员、反贪局侦查科副科长、科长,反渎局副局长、局长、检委会委员,主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百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多次荣获市“优秀侦查员”、“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等称号。
每办一个案子就像打了一场仗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查办反渎案件往往案情复杂多变,办案压力大,有时在侦破涉案人员渎职犯罪的同时,还要突破他们所涉嫌的贪贿犯罪,每涉及一个领域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那年,在查办费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涉嫌案件时,他带领全局干警深入第一线去寻找事实,调查取证。在全县各乡镇近3年的危房改造档案面前,他带领同事们手把手的仔细查阅档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研判,锁定涉案人员,最终一举侦破徐某某等6人涉嫌贪渎犯罪的窝串案,让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
     “对我来说,每办一个案子,就像打一场仗。”他这样对周围的同事们说,一个案子办结了,他的心里除了高兴之外,就是那根一直紧绷的弦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这时候才发现,整个人已身心疲惫。
    就是这样“狠抓办案”的他,先后带领反渎局干警在国土、计生、安监、农机、教育等系统立查职务犯罪案件31件44人,其中副处级1人,科级干部9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去做
    武继强为了确保案件质量,牢牢掌握办案工作的主动权,为了克服案多人少的问题,主动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不管是白昼还是黑夜,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案子没拿下,他就不能安心休息。
    在这二十多年的检察工作生涯中,武继强为了办案加了多少班,谁也无法计算;牺牲了多少周末、节假日,谁也数不清;他每天上班都是提前到,最后一个走。顾了大家就顾不了小家,妻子为了让他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的把家务活一人承担下来。对此,武继强也十分愧疚,但是他更知道,为了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为了惩治腐败犯罪,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满,个人多做点牺牲也是值得的。“我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朴实的言语里饱含着他对反渎事业深沉的执着。
守住检察官的廉洁本色
    “守天下者吏也,吏不良则天下不守”。他时时刻刻牢记着这句古训,是对自己的警醒,亦是对他人善意的忠告。生活中,他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永葆检察官廉洁本色。
    谁没有亲戚朋友?谁不讲人之常情?然而,在法律面前,不论谁,他心中那座天秤始终都没有倾斜过。他长期战斗在第一线,时时处处都要面临着情的干扰、势的压力、利的诱惑和考验。他慎独慎微,为检清廉,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有一次,他在办理一起行政人员滥用职权案件中,来自各方面的说情者络绎不绝,有同事、好友,甚至有威胁恐吓,让他“网开一面”,但他始终全都断然拒绝。因为恪尽职守办铁案,扶正不阿铸清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是他始终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