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3 15:21:4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98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1月12日,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广胜主持评议会。

王钦杰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基层院取得的工作成绩,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按照市院党组“1368”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各项工作都有了突破性进展。
  关于2022年工作,王钦杰检察长强调,要抢先抓早,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业务数据稳步全面向前提升,坚决防止大起大落。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坚持不懈抓党建强党性,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努力践行司法为民。
  二是坚持不懈抓业务强监督,树立质量为王的理念,正确处理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着力解决业务发展的短板弱项。
  三是坚持不懈抓精品强突破,进一步推进精品创建工程,深化精益求精、优中树优理念,大力培树精品典型,打造品牌高地,实现更多国字号、省字号品牌,同时要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诉源治理方面加大力度、抓出实效。
  四是坚持不懈抓基础强保障,要以创新提升年为抓手,推动相对薄弱基层院全面争先,以落实经费保障为抓手,促进各项业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更加有力有效。
  五是坚持不懈抓纪律强作风,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部署开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活动,为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六是坚持不懈抓考核强落实,修订完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实现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科学考核,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同时,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保密等春节前后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邀请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在主会场参加评议会,各基层院领导、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