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3 14:24:3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16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微信截图_20220225144110.png

2月22日下午,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结合临沂检察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是做好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行动纲领,是推动全省检察工作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的具体指引。陈勇检察长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措施实际,为全省检察工作定下发展基调,为临沂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争取领导和支持。

  二是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以及最高检、省院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原原本本地学习陈勇检察长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干劲。

  三是对照陈勇检察长讲话要求,主动认领任务,逐项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尽快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具体从六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深化党建强党性。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践行沂蒙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全力维稳保安全。牢记“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深做实诉源治理,深化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是服务大局护发展。聚焦我市加快“三个转变”、实施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实现“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目标,积极能动履职,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四是强化监督提质效。深入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推进未成年人和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强化非羁押工作,做好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增强法律监督实效。

  五是固本强基塑精品。深入开展基层院建设“创新提升年”,推进相对薄弱院脱薄争先。大力实施精品创建工程,实现办案由“量大”向“质优”转变,力争指导性案例实现突破,培树更多标兵能手、榜样典型。

  六是从严治检锻铁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部署纪律作风建设行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完善业务评价指标和检察人员考核,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