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胡筱: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3-02 10:45:5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363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022年2月18日,接到市检察院通知:21号、22号要举行全市公益诉讼比赛,突然的比赛任务和短暂的准备时间,让我的心里很紧张、很忐忑,这次比赛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内容丰富,从基础知识测试、制作审查报告、案例分析汇报答辩等多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两天的比赛时间让我收获很多感悟。

感 恩

感谢市检察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平台,让我们有自我试炼、自我检视的机会;感恩陪伴和鼓励我的领导们,感谢你们平日里的培养与教导,比赛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挑灯夜战的陪伴,有你们的“神助攻”,才取得了这次的成绩;感谢同事们的加油鼓劲,给我增添了动力,这是我们集体的荣誉。

镜 子

这次比赛分为三场,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感觉知识掌握得不牢固,审查报告写得没有底气,其实这都是平时积累不够、业务能力不足产生的本领恐慌。

这次比赛就像镜子一样,让我清楚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为我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一定要多多学习,不断积累,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培养“求极致”的专业精神。

挑 战

这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心理上的也是身体上的。因为公益诉讼业务涉及面广,自己对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研究还不够深入,加之准备时间短,心中不免犹豫害怕,但是经历之后,我发现比赛给我带来的意义远远大于赛前的紧张与不安。我觉得,有时最具有挑战的事也是最让人成长最让人有成就感的事,上坡的路往往是最难爬的,人生最难爬的也是上坡的那个路。

业务竞赛已落幕,而检察工作仍在继续,通过这次业务竞赛,我收获了知识和经验,找准了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踏实努力,不负岁月、不负梦想、不负担当。最后这句话与大家共勉:“人生的意义永远在于拓展,而不在于固守,别管我今天是谁,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愿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