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8:3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926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7日,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树超出席,市检察院、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双方同志介绍了各自工作职责,并就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安全生产领域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安全生产案件情况、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及监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牛树超局长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与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好、与日常的执法监管结合好、与攻坚整治安全生产的活动结合好、与全市服务大局结合好,把建议内容落实到工作始终。

王正海副检察长强调,“八号检察建议”是最高检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实、抓好。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与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定期沟通信息、会商研判,共同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