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检察喜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受到最高检、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表扬
发布时间:2022-03-03 16:21:3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76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被最高检、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表扬为“2021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表现突出集体”,系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受表扬的单位,也是临沂市检察机关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1年以来,第二检察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沟通衔接,形成执法合力。与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召开联席会议,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高效衔接。

二是开展专项活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在全省推进会上,作为检察机关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

三是加强办案与监督相结合,提升监督质效。